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浙江武义:举办业务培训班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
2021-12-02 16:12: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此次培训,老师们分享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办案技巧、经验心得等,有助于我们尽快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权责和业务,快速进入新角色。”参加了浙江省武义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后,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90后”干部邱瑜凡激动地说。 

乡镇换届后,全县86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专职委员中近一半是新面孔。为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武义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培训,帮助干部尽快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 

聚焦干部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县纪委监委于近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围绕信访办理实务、问题线索处置、谈话笔录制作、证据采集、办案安全等内容进行全面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会后,学员们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开展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建议意见。 

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创新搭建“清廉学堂”平台,广泛征集强化“四责协同”、信息技术运用、表单文书规范等课题33个,以乡镇协作片为单位,每月围绕一个专题开展“我讲你听、你问我答、课后互动”,实现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 

“在办理安村相关村主职干部案件中,我们遇到取证难的问题,第一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第一时间到我们镇进行现场指导取证,帮助我们查明违纪事实,受益匪浅。”新宅镇纪委副书记陈红群感叹道。这是“体验式”实战培训的一个生动案例。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武义县纪委监委通过片区联合办案、帮带结合、顶岗锻炼等“体验式”实战培训,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地巩固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信办案实战能力。(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