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福建省纪委监委打造沉浸式体验式课堂 促青年干部学党史入脑入心
2021-12-20 15:00: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在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的“颂党恩·铸铁军·启新程”主题演讲比赛上,青年干部孙腾科动情地讲述起自己驻村一线的故事。

为推动青年干部强化理论学习,福建省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将69个机关处室、巡视机构、派驻机构的263名青年干部,跨部门整合组建成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任务、组织学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深化运用“青年学堂”“青年主题日”等学习平台,推出“沉浸式”“体验式”课堂,营造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

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探索“线下+线上”融合模式,分批次组织青年干部到福州城市规划馆、党员政治生活馆、福兴投资区等地参观学习,邀请老同志分享革命工作经历感悟,组织青年干部讲述红色家庭、家乡党史、纪检监察史故事,开展经典诵读会、诗书画影展,举办“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主题讲座,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

作为革命老区,福建省具有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省纪委监委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古厝、红色文物、红色遗迹作为常学常新的“活教材”,让纪检监察干部在零距离参观学习的基础上,紧盯革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有关项目审批、专项资金使用等监督重点,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为了提高学史力行的成效,省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通过蹲点调研、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扶贫助弱等活动,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将解民忧办实事融入日常、形成习惯。

“我们激励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过推出‘点题整治’‘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专项治理、政治帮扶等多项举措,从监督保障的角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福建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