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虹山乡纪委:瞄准监督靶心 提升三资管理水平
2022-01-11 10: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村两委班子成员有没有深刻反思原因?有没有主动想办法追回租金?有没有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堵塞漏洞?”近期,虹山乡纪委就苏山茶场租金拖欠问题约谈了相关负责人。

此前,乡纪委在对苏山村三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候,发现苏山村三资管理不够严格,苏山茶场的租金未能及时收缴,苏山村两委也未采取措施挽回集体经济损失。于是,便有了前述约谈的一幕。

为有效纠治村级三资领域各种腐败和作风问题,乡纪委重点围绕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运行、村两委干部作风等方面,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对各村集体三资进行“大起底”,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实,确保监督全面精准。同时,采取约谈、发函督办、工作建议等方式,督促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如今,苏山村已收缴拖欠租金,及时化解村民关于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顾虑。  

“发现问题只是手段,从源头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让三资公开透明、合理规范使用才是开展监督的初衷。”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以抓住重点人、重点事、关键点为监督靶心,不定期对村级三资开展监督检查,强化震慑,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虹山乡纪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