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1-12 10:1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紧围绕洛江的定位、赋予的使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高效监督。把监督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围绕洛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监督工作,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监督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监督,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监督领域涉及的业务知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监督检查,围绕农村违占耕地建房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推动整改落实, 做到监督一行精通一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强化责任贯通,层层传导压力。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应当与挂钩联系纪检监察室保持紧密联动、高效联动,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监督、选题监督等方式,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将开展“一把手”监督、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等作为2022年开展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清单化”推进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确保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一贯到底。

严明纪律要求,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彰显“有温度”理念,对监督发现的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不力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运用“四种形态”科学精准处理,通过精准查找症结、明确责任单位,深化办案成果运用。(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林小莉)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