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心怀“国之大者”走好纪检监察新的赶考之路
2022-01-12 10:1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2021年11月8日上午,北京京西宾馆会议楼一层大会议室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这里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刮骨疗毒、抓铁有痕,打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必须在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和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目标如灯塔,指引航程;奋斗为帆桨,乘风破浪。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聚焦实现“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杜圆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