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工作汇报会
2022-01-14 11:1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1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派驻(派出)机构2021年度工作汇报,研究今年工作思路举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在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派驻(派出)机构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身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加大力度,将“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精准把握和有效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坚持实事求是、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落实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要求,促进履职尽责规范化法治化。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一体履行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职责和协助做好巡视巡察监督职责,主动加强与市县区纪委监委、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机关纪委等协作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斗争历练,加大严管严治力度,坚决防治“灯下黑”,不断提升派驻(派出)干部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作风形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