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厦门海沧:推行基层减负监测制度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2-01-17 15:30: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每个月收取的文件、要求报送的报表、参加的会议都是监测的重点,我们会从中摸排是否有层层加码,给基层增加负担的情况。”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小李正在与基层减负监测点社区联络人交流。

海沧区纪委监委拓展运用市纪委监委推出的基层减负监测制度,选取4个村居和1家学校作为新增的区级基层减负监测点,实施“一月一监测”工作机制,对基层的收文、报材料、迎检、参会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倒查上级工作中是否存在层层加码、文风不实等情况,着力发现和查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通过基层减负监测点,我们可以实时掌握上级发文的动态情况,持续督促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考核检查过多等束缚中解脱出来,同时也能对全区各单位形成震慑作用,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效。”截至目前,依托村居基层减负监测点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3条,发出整改督办单2件。

去年以来,海沧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起11人。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事项重复的一次性工作群全面清理,清理微信、QQ群16个,梳理小程序7个,制止一起不妥当的网络投票。(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