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 抓实过渡期专项监督
2022-01-30 09:2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真没想到补助的钱这么快就拿到了,总算可以过一个舒心年了……”马甲镇溪北村村民老林开心地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返贫是关键。2021年9月,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成立防止返贫督导工作专班。在走访过程中,督导专班人员发现马甲镇溪北村村民、市定贫困户林天生在各级政府帮扶下于2018年实现脱贫,但在2021年他的小女儿患病,医治费用经医保报销后仍需自费3万余元。

防止返贫督导工作专班在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这一问题发函至区农水局,并多方协调卫健、医保等部门对其开展帮扶,督促相关部门为其办理商业医疗保险,经商保公司核对,于2021年底给予林天生医疗补助2.2万元。

专班成立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开展返贫动态监测作为监督重点,专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覆盖排查返贫风险户,对因病、因灾、因学、因意外事故等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脱贫户实时监测,并及时消除风险,累计监测有可能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群众119人,目前已全部消除风险。

脱贫不脱监督,铁纪护航过渡期。2021年以来,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累计落实帮扶资金501.26万元,用于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脱贫户住房条件修缮、疫情期间脱贫户补助等,全区289户790名市定脱贫对象未出现返贫情况,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