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严实深细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2-03-08 17: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实深细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实深细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首先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政治监督在党内监督中居于根本和统领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方向。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政治监督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质属性,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必须实现常态化、具体化,对于基础性、经常性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对于针对性、实效性问题开展具体化监督,突出见人见事见效。

严实深细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上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富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及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实深细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作用,推进“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彻查彻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牢记自身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严实深细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 孙文雍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