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
2022-04-07 15:2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鲜明品格和最独特优势,揭示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但腐败存量不少、增量仍在发生。新的征程上,党的自我革命依然在路上,我们只有毫不懈怠地自我革命,不断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居安思危,敬终如始,方能永葆政治本色,才能探索出一条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

树欲静而风不止,战斗正未有穷期。勇于自我革命要有忧患意识和政治自觉。建党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未雨绸缪、高度自觉,才能“不用扬鞭自奋蹄”,唯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巍然屹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更需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不断革除自身病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如此才能行稳致远。

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新征程上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加复杂,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严峻,发现问题不易,解决问题更不易,我们更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领导与完善,构建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真刀真枪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以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更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要把深入群众接受监督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环节,紧紧扭住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根脉所在,主动到群众中亮思想、亮问题,诚心听取意见和批评,按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加强改进和提高,我们的自我革命才深入到位。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继续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 林燕如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