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以自我革命勇气,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04-07 15:05: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党最大的优势,也是党始终保持与人民血肉联系的根本保证。至2020年起,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与多数西方国家的相互推诿、放任自流不同,中国在党的领导之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担起大国责任,坚决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疫情蔓延扩散,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3月中旬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突袭了泉州,此次疫情传播隐匿性高、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给泉州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之下,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仅仅半个月已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形成逐点歼灭的良好态势。在这紧要关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自我革命勇气,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坚持自我净化,勇于思想上的自我革命。疫情之下,党和政府持续通过主流媒体释放党和政府抗疫的坚强决心,给予民众强大的信心,但也存在一些外来媒体和非主流的负面新闻报道,造成社会恐慌和消极情绪。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影响,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自我审视,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保持好政治本色。

善于自我完善,勇于行动上的自我革命。疫情面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关键环节靠前监督、重点工作专项监督等方式,加强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科学精准监督推动形成有秩序有温度的防疫体系。

学会自我革新,勇于作风上的自我革命。疫情攻坚让人身心俱疲,一批批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他们既是监督员,也是工作者,他们化身“大白”充当采集员、物资运输员,关注困难企业和群众,及时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每次核酸检测都提前半小时到位,深入封控区、隔离点,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架起“连心桥”,创造性工作,既管严管实,又贴心暖心,充分展现了“铁打的人”的过硬作风。

不断自我提高,勇于品格上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永不僵化的思想,永不停止地学习,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砥砺品格、增强才干。不仅能够独具慧眼,分清责任大小、找准问题症结,更能够督促整改、精准问责、推进落实。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摸索新规律、凝聚新动力,不断提升政治思想、道德境界。(洛江区罗溪镇纪委 邱宏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