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履职尽责 为统筹好防疫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05-09 11:01:3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疫情散发。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社会经济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积极认真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督促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工作,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提供监督保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切实为民所用,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到贯彻落实。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疫情是关键,调整产业经济运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系统谋划,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紧盯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效率、政务服务质量,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护航。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围绕有关职能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也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洛江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谢天宏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