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2-06-06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勇于自我革命。

要政治坚定。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作风正派。从强化思想政治自觉、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针对年轻干部特点,必须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道德行为,对自己严格要求,既要注重提升“才”,更要注重涵养“德”,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底线不逾越,勤政有为不懈怠,为民服务不谋私,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要廉洁为民。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违法违纪的年轻干部,不少也曾有远大理想和清晰职业规划,但却在利益的诱惑下走向泥潭、滑入深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小毛病变大问题。做到慎权、慎独、慎初、慎微,要见微知著,见微知祸。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新一代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做到自省、自警,常怀律己之心,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不负人民期望。(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 孟惠青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