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头条新闻>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15 19:30: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传达学习赵乐际书记在新疆调研、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监督推动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围绕福建“十四五”科技规划重点任务和我省产业链“卡脖子”技术等重大科技项目,积极推进“室组”联动监督,把正风肃纪反腐同持续推进深化科技改革、完善管理制度、促进科技治理贯通起来,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精准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规范“小微权力”、深化“点题整治”等,在横向上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纵向上推动监督下沉落地,保障进一步筑牢城乡社区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赵乐际书记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党风党性党纪一起抓,结合即将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出好风气。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加大对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力度,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做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评选表彰工作,激励引导干部争先创优、担当尽责,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