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
2022-10-09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当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正以实际行动创造佳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党也正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前进道路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大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纪检监察机关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必须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来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三是要自觉对标对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支纪律部队和政治铁军,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能力上勇于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吏之吏,必须练好内功,认真学习党纪国法,不断提高自身“看家本领”,从而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提高综合素质,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投身到火热的实践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只有清楚掌握中央和地方的各项方针政策,监督才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到位,确保党中央和地方各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保证监督的实际效果。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工作方法,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和根本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让人民群众从中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做到以上率下当标兵,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当好遵纪守法的模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周炜)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