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十年正风肃纪不止 百年初心使命不变
2022-10-09 10: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一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秉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政策要求,一以贯之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整顿党的政治作风、坚定不移的进行反贪反腐。

近十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惩治贪腐问题的力度。不断在实践中丰富“三不一体”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在长期的执政过程中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构建由党统一指挥、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将持续深化推进“三不一体”作为健全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重点、热点、难点、高风险领域的治理力度,聚焦新情况,研究新特点,提出新举措,加强日常监督,深化政治监督,不断净化一心为公的工作环境,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十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构建正风肃纪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我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一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近十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纠“四风”行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贯彻“严”字当头的主基调,破立并举,加强宣传继承、弘扬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建立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凝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多措并举,创新方法,通过重温誓词,体验“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吃苦耐劳的革命文化、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纪检监察的十年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中华民族百年历史经验结晶的十年;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十年;是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和人民职责,践行群众路线的十年。虽然度过了非凡的十年,但是这十年并不能让纪检监察机关放松思想。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汲取党历前进力量,以更昂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更多的贡献。(洛江区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郑源森)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