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河南卢氏:讲好廉洁故事培植清廉家风
2022-10-11 14:00: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做人不做贪心的人,不做迷失自我、被社会诟病的人;要做就做个清白的人。”“好账不怕算,算盘一定要多打几遍,做会计要有公心,不能让人占公家便宜。”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纪委监委、县妇联面向全县联合开展“培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一一我的廉洁家风故事”征文活动。30件作品从众多征文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征文活动面向全县征集发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的廉洁家风故事,要求作品围绕主题,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既有对故事的叙述,又有自己的感受和体悟,能让读者从中获得廉洁思想的教化和引导。征文启事发出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踊跃撰稿、投稿,共收到177篇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

投稿者中不仅有战斗在反腐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来自社会各行业的机关干部、教师、农民、自由职业者等。“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县纪委监委通过举办‘我的廉洁家风故事’征文活动,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日常生活中,推动形成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参加这次“我的廉洁家风故事”征文活动的县烟草公司职工叶新波说。

今年以来,卢氏县纪委监委印发《廉政文化进村(居)工作方案》,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包括征集廉政主题迎春楹联、编写《廉政教育读本》、开展廉洁家风故事征文活动等在内的“廉政文化进村(居)”十个一”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