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四川越西:明确监督重点 推动村级监督走深走实
2022-10-12 15:30: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参加了培训再参与到县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中去学习,让我们既有了清晰的思路,又有了监督的实战工作经验,对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四川省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说。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2022年1月以来,越西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村级监督走深走实。          

越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一条主线”,打通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强化村级监督,围绕“强化村级组织建设、提升村级监督能力、提升村级监督成效”三个方面,制定《越西县关于强化村级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村级监督的“时间表”“路线图”,为开展村级监督提供了工作指引和基本遵循。

为强化村级组织能力建设,该县在175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了监督委员会主任,配备村务监督员411名,推动村级纪检组织履行好职责。通过“走下去”进行指导、“请上来”组织培训和实践参与监督的方式,提升干部监督能力。越西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铸魂提能转作风”教育活动,将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工作清单纳入《越西县“铸魂提能转作风”教育活动学习清单》,村级纪检组织干部通过“清廉讲堂、党建月会、清风晚课”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1200余人次。

同时,越西县纪委监委明确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村级账务、深化村级公开、村级基层治理作为监督重点,积极提升村级监督工作成效。(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