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上级精神>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02 19:55:0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27日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带头贯彻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更加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总体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把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纳入第四季度政治监督、新一轮巡视巡察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以精准监督保障有效落实,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国之大者”与本地区本部门职责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积极探索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的有效途径,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以系统思维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巩固提升“1+X”、“室组”联动等有效做法,推动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新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