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推进“三不腐” “利剑”不离手
2023-01-03 16:24:07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实施“全周期管”,努力提高“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一体推进“三不腐”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刻不能松懈。面对反腐败监督责任,唯有用好纪检监察“利剑”护航反腐败工作,未雨绸缪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才能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涵养清正党风、清明政风。

亮出肃纪“剑”,制约权力,高压震慑,优化监督机制,推进“不敢腐”。 一切权力不受约束,必将腐败。对于违反干部违规纪、“四风”问题反反复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难以真正贯彻落实等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敢于亮“剑”,加强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做到权力监督全覆盖,加强制约力度,推动党规党纪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肃立管党治党的政治纪律。

挥好反腐“剑”,公正办案,违纪必查,深化纪律建设,推进“不能腐”。推动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坚持“打虎”、“拍蝇”、“猎狐”,还要做到依法办事、不偏不倚。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以案促教,善于亮“剑”,坚持法治思维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整治纪律建设的顽症痼疾,不断强化纪律在党风建设中的约束力。

磨利正风“剑”,治标治本,无私无畏,强化自身建设,推进“不想腐”。严格自律出廉政,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广大干部树立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在不断自我教育、自我磨炼和自我完善的革命中,勤于亮“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反腐败永无止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利剑”随身带,冲锋号角不停歇,防患于未然,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洛江区万安街道纪工委 黄贝婷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