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坚定信念守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当
2023-01-03 16:24:39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要胸怀“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强化“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牢牢把准职责定位,凸显政治监督首责,立足发展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落地。

要坚定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大对四风问题及吃拿卡要等方面的查处力度。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及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始终对党忠诚,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业务能力培训活动,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安全等主责主业内容的学习,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要不断提高实践锻炼,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轮岗交流等形式,在斗争一线增长阅历见识,在执纪执法实践中积累专业经验,不断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运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固定证据等专业能力。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作风,真抓实干求实效,奋勇争先创一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身处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虹山乡纪委 颜华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