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他山之石>
河南濮阳县:创新监督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3-01-09 15:06: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针对部分学校对校园餐厅食品卫生重视不够、监管不严问题,你单位提出的全面推进学校食堂量化评级这一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效果如何?”近日,河南省濮阳县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县教育局,针对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教育局党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为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成效,濮阳县纪委监委探索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新模式,成立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办公室,与现有巡察办形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办公室的“一组两办”格局,实现巡视巡察整改的常态化、全过程监督,构建巡察办管“巡”、整改监督办管“督”、被巡察单位管“改”的“巡、督、改”工作架构,着力解决巡得深改得浅的问题。

该县整改监督办紧盯巡察集中整改期关键环节,通过电话催办、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实地查看等方法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掌握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适时沟通加压,达到面对面传导压力的效果;集中整改期后及时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邀请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服务对象、主管部门或分管县级领导,对整改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下发巡察整改工作提醒函;对组织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形成完整链条。在指导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紧盯建章立制,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工作机制,让整改成果真正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整改监督办已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5次,对整改进度慢、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发督办通知23份,督促问题整改到位73项,下发通报3期。(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