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双阳街道纪工委:科技赋能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4-25 09:00: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大家好,我是阳山社区颜禧声,今天由我驻群值班,如有诉求可登录小程序登记或直接电话联系我。每天上午9点,双阳街道阳山社区微信监督群内都会收到类似的巡群信息社区两委每天关注微信监督群内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

搭建信息平台,让群众既看又说。双阳街道自2022年9月以来,根据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在街道11个社区按照“一户一代表”的原则组建24个微信群,入群总人数4201人,依托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推动各社区开展党务、居务和财务公开工作,同步公开至微信监督群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公开各类信息826条,阅读量12011次,评论214条,让社区工作在“阳光下”开展。“现在社区买东西的每一笔账都需要公开至监督群里,群众直接监督,倒逼社区干部规范审慎履职,同时也有助于打消群众的疑虑,融洽干群关系。”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创设诉求渠道,让群众有难可解。利用嵌合在信息平台的群众诉求模块,实时收集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近日,阳山社区微信监督群中一段厕所污水漫流无法排出的视频引起了驻群纪检监察干部的关注,该视频反映的是该社区某店面出现了下水管堵塞,厕所脏水无法排出的情况。由于一整排店面均出现该情况,涉及群众较多,双阳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向社区进行详细了解。“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公维金,我们社区也没有经费,维修费用是个很大的问题。”阳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反馈道。了解到问题症结后,双阳街道纪工委将该诉求反馈给街道办事处并跟进诉求办理,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后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及时修复了管道,解决了这一困扰居民生活的问题。“我本来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这么快就解决了,为这个群众诉求小程序点赞”,店面居民陈女士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监督群的“群众诉求”小程序已帮助解决群众交通出行、民生保障等领域问题64个,成为社区治理的一个得力手段。

“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治理手段的不断创新,泉州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为我们基层治理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有效抓手,科技赋能,让群众监督更加便利,促进了社区履职的规范化,信息速递,让群众诉求解决更加高效,‘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得到质的提升。”双阳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我们街道纪工委将持续用好用足用实微信群监督以及配套小程序,为构建更加亲廉有效的工作格局不断努力。”  (双阳街道纪工委)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