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万安街道琯头社区监委会“三制度”监督社区资金使用
2015-10-14 14:53:23    来源:万安街道纪工委

  一是规范社区收入制度。为防止社区收入没入账的漏洞,琯头社区监委会坚持从规范收入票据上入手,实行开票人与收款人分离,专人负责保管制度,确保社区收入应收尽收、及时准确,群众满意率较高。

  二是规范票据报销制度。实行票据先审核后报销制度,所有社区支出票据实行先经监委会主任审核签名并加盖监委会公章后,方可报销,切实严格把控不合理开支、票据不规范和手续不完整等行为,避免出现违规发票先付钱后追回补办等问题。

  三是坚持集体审核财务制度。琯头社区监委会每月月底定期召开民主理财会议,监委会5名成员对当月发生的所有收支票据逐笔检查,认真检查本社区固定资产和资金的库存情况,并对群众关心的财务管理问题予以解释,凡是社区里每一笔支出都由监委会审核居委会主任签字后方可公示。 (万安街道纪工委)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