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洛江纪委:为新任“村官”送“贺礼”
2015-11-06 14:53:23    来源:洛江区纪委宣传部

  “纪委杨常委的廉政党课犹如一针清醒剂啊,在我们当选的高兴劲还没消退时,先打了一针,以防后患!”洛江区马甲镇梧峰村村新当选的邱主任走出会场感慨万千地说。

  “是啊!我也是深有感触。特别是杨常委讲到某县某个村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儿子大办婚宴被纪委处分。这是多么活生生的例子啊!以前我们哪里会注意这些,特别是在农村,一个赛一个的隆重,现在咱可多得注意了!要时刻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连任多届的罗溪镇前溪村党支部黄书记接过邱主任的话说。

  新当选的村主干们在会场外热烈地议论着。这是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纪委为新任村主干开设的廉政党课,由纪委常委们亲自授课,特别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腐败漏洞、损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以案例为引子作出详细分析,并严肃地提出警示。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洛江区及乡镇(街道)两级纪委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任前廉政教育活动,为新任“村官”们送“贺礼”,上好廉政第一课。

  该区万安街道纪委与社区所有“两委”成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组织观看《小官巨腐》警示教育片、参观区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强化社区干部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罗溪镇纪委通过集中培训会,围绕党建工作、廉洁自律、村财管理等相关规定为村干部做讲解,引导农村基层干部依法依规办事;双阳街道组织11个社区22名社区主干开展任前勤政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分别就落实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提出要求,层层传达压力,等等。

  洛江区各级纪委以多种形式为新当选的“村官”们送上了厚厚的一份“贺礼”——注射廉政“疫苗”,提高他们防腐拒变的能力,促进新任村干部明党纪、守党规、廉洁履职。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