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我区迅速掀起学习《准则》和《条例》热潮
2015-11-13 14:53:23    来源:洛江区委监察局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掀起学习热潮。

  区人社局以“三学”助推活动深入开展。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党组成员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带头做好学习和落实的表率。局党组副书记谭毓雄同志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范人社干部行为准则》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将遵守纪律和规矩的压力传导到位。二是原原本本学。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制定学习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准则》和《条例》,确保新精神新内容入脑入心。三是联系实际学。在工作中自觉以《准则》和《条例》为行动指南,不逾规、不触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双阳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采取全面识读、逐项精读、重点解读相结合的方式,由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领学,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与修订前的相对照,逐字逐条学原文,帮助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甲镇以新一届村干部任前培训班为抓手,组织进行《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解读,教育引导村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工作纪律作风;要以《准则》为标准,以《条例》为底线,当好党规党纪的政策宣传员、模范执行员和有力监督员。

  虹山乡召开廉洁纪律暨机关效能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主干专题学习《准则》、《条例》和《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通报洛江区近期查办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迅速将新《准则》和新《条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工作;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争当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