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洛江区财政局“双向约谈”激活干部热情
2015-12-28 11:30:54    来源:财政局纪检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干部廉政意识,洛江区财政局制定了《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双向约谈”制度》,建立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与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的双向互动机制,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双向约谈”重点围绕了解约谈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核实群众对约谈对象反映的问题;征求约谈对象对全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当前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和意见等,同时对可能会出现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避免了约谈内容形式化,走过场。这样做不仅仅是给财政干部敲警钟、亮红灯,警诫财政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更重要的是给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硬要求,亮明了硬态度。

     另外,为增强“约谈”实效,“双向约谈”要求对约谈对象反映的各种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并提交局务会研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对一些不符合政策规定,一时难以解决的,应耐心细致地做好其思想工作,务求让干部有诉求、有建议、有想法时能够及时向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倾述,在交流思想中调整心态、在沟通工作中提高效率、在增进理解中推进和谐。

     今年来,该局已组织了16批次“双向约谈”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