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洛江区以“小漫画”图解“大廉政”
2015-12-29 08:36:56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日前,洛江区纪委、区卫计局联合将组织创作的《洛江区卫生计生廉政教育漫画书》,发放给卫计局机关、下属5个区直单位,6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成为教育引导卫生计生干部队伍廉洁奉公、廉洁行医的生动教材。

  该书以“小漫画”图解“大廉政”,以卫生计生工作中的采购、服务、管理环节为主线,以风险点提示、案例图解、案例点评、防控措施为基本要素,串联15个典型案例,融风险防范、个案剖析,格言警句、法纪警示于一体,着力彰显教育、警示、指引功能。典型案例还制作成漫画廉政展板,在卫计系统巡展。一幅幅漫画亲切直白、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启发、灵魂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涤。

  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洛江区卫计局着力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头参加廉政教育,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和各项制度,带头做出《廉洁自律承诺》;编印《全国各地卫生计生系统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系统内人手一册学习;强化对工程管理、财务、采购等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教育,明确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与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签订《卫生计生行风九不准》承诺书;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清风正气伴医行”系列活动,敦促全体干部职工绷紧勤政廉政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近日洛江区卫计系统还启动了2016 年“扬清风正气,建廉洁卫计”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将通过举办《准则》和《条例》专题讲座、上党课、开展知识竞赛、编发廉政短信等形式,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廉洁从业、廉洁行医的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筑牢防腐体系。(陈森鸿)

【责任编辑:林丹霓】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