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洛江:“四严”推进规范资金核算
2016-04-06 13:58:59    来源:区财政局纪检组

    为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加强国库集中支付资金管理,规范审核流程,提升服务意识,洛江区财政局会计集中核算中心采取“四严”措施,认真做好财政资金支付审核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这项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严肃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财政支出监管,尤其是“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在核算中心窗口张挂廉政文化图片加强宣传,建立会计核算中心微信群,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以视觉熏陶和事实案例,营造崇廉拒腐氛围,提高党员干部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支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及时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规定,对各项津补贴进行梳理。目前,共核实、反馈、汇报并纠正不规范发放津补贴10多项,保证各项津补贴依规发放。

    严厉财务核算审核。坚持审核把关与服务指导相结合,主动沟通,严格把关,维护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的严肃性。截止目前已通过“口头纠正、书面建议、退回补正”等方式纠正不规范业务364笔金额565万元。

    严格业务监督规范。组织对各核算单位财务内控制度建设、财政资金安全管理、会计质量以及备用金使用管理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发现并要求纠正财务人员未取得资格证、备用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帮助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防范风险水平;汇编财务制度文件,为各单位财务收支提供制度依据,促进规范财务核算。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