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预防腐败>
马甲镇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涉农资金落实到位
2016-04-25 17:17:48    来源:马甲镇纪委

 

 

图为马甲镇挂点领导、下村干部、村主干正在和群众确认涉农资金领取情况。

 

    “你好,你是杜强成吗?”

    “是啊,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是镇党委派来核对涉农资金发放情况的,请问你在去年有收到一笔13920元的五保户保障金吗?”

    “有啊,我们夫妻俩人都有享受五保户的补助,一个月一千多,每个月都有足额领到。”

    “好的,那麻烦你帮我们在资金核查表上面签章确认。”

    “好。”

    …….

    根据省、市、区纪委的总体部署,今年将重点整治查处基层腐败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此,马甲镇党委在春节过后随即集中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行动,保障涉农资金安全足额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同时也教育警醒镇村干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杜绝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具体做法如下:一是建立责任机制。专项检查工作实行由挂村领导牵头实施,下村干部和村主干共同负责,补助对象为主监督的责任机制,确保专项检查有序开展。二是改进检查方式。采取账目抽查、入户调查、实地走访、农户签章等方式,核实涉农资金到位情况。三是随机复核验证。由镇纪委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与补助对象直接联系,核实验证此次专项检查结果的真实性。本次检查随机抽取2011年以来“二女户”安居工程、低保户安居工程、自然灾害生活补助、五保户、孤儿户及低保户保障金等项目共861户,涉及资金457万元。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