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采用旁听庭审深化警示教育
2016-05-12 18:29:12    来源:区法院纪检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区法院联合区纪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及省市驻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旁听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庭审活动。近百名领导干部全程旁听了一起泉州市某局陈某、苏某两名被告人受贿案的审理过程。

    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认真倾听,面对庄严肃穆的法庭,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真正体会到“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含义,达到了预期警示教育效果。

    去年以来,区法院选择涉及行政执法、司法系统、农业扶持、基层财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领域的党员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地组织5批次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进行旁听,参加人员达300多人。通过直观“零距离”的身边典型真实案例,使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法纪警示教育。

    旁听后的领导干部普遍受到极大震憾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要恪尽职守,遵纪守法,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好干部。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