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区财政局:巧用微信群提升廉政建设
2016-05-12 18:30:52    来源:区财政局纪检组

    区财政局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创建了廉政微信群,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媒体优势加强廉洁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用作廉政文件的收集器。利用廉政微信群迅速、便捷、高效的交流优势,第一时间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方便干部职工随时查询查看学习,促进廉政信息互动、信息共享,强化纪检工作的信息化建设。

    二是用作互动讨论的发布器。通过发送漫画、文字、小视频、链接分享等方式不定时推送廉政动态、《准则》《条例》精神、政策解读、典型案例等信息,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引导干部职工们围绕时事热点进行互动讨论。

    三是用作警示语录的解答器。通过微信群,对警示语录、廉政警句格言进行解析,对全局干部进行廉政提醒教育,防患于未然,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四是用作典型教育的播放器。通过群链接,链接正反典型教育材料和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

    五是用作节日廉洁的预警器。在重大节假日来临前,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温馨提醒”和“廉政提示”,给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警钟。                 

【责任编辑:宋冰冰】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