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洛江:问责11名干部 确保精准到位扶真贫
2017-05-17 15:03:15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罗溪镇大量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纳入低保,是我思想不够重视、入户不够务实、工作督查不够等主观原因造成的,我深感悔恨……”,罗溪镇民政办的分管领导被问责时,深刻地检讨。

  问责履职不力的干部,是洛江区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精准监督的措施之一,推动扶贫扶真贫。

  洛江区利用科技手段,自主开发民生资金电子动态监管平台,区纪委通过对平台各类扶贫资金流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特别是对网上预警和群众举报信息,迅速组织调查核实,及时查处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变“被动查证”为“主动防控”,实现精准监督。

  区纪委还结合“反腐门诊”工作,主动沉身基层,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廉政联系卡、开办清风茶室、设立村级举报箱等形式,摸排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组织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督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

  截止目前,洛江区纪委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个,问责1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4人。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执纪问题力度,加强对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等落实情况的监督再监督,实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助力精准扶贫。”洛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