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持之以恒,方得成功
2017-10-27 10:06:43    来源:洛江区纪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风之变前所未有、铁腕反腐前所未有、铁面问责前所未有、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前所未有。这五年来,我们纪检干部是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打虎、拍蝇,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参与了反腐败的各项斗争,成就了今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得十八大之后,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刚开始,大家都认为,还和以前一样,属于一阵风的活动,抓几个典型,教育一下大家,以后还是“涛声依旧”,该吃的吃,该喝的喝,公款吃喝的顽疾岂是这么容易“刹”住?而今天,绝大部分的干部不仅在行动上,更从思想意识上,不再有公款吃喝的念头,不再有公车私用的想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的顽疾就是得到根治。而利用职便去谋取私利的官员不断被查处,进一步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力,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得到巩固。成绩的取得,关键就在于通过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

  成绩的取得,有我们纪检人的很大贡献。我们纪检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承受的压力和误解,我们比谁都清楚,感受比谁都深刻。一开始纪律审查工作,两、三个星期不能回家;一下乡核查,几天连轴转,顾不了小家。我们也有娇妻幼子需要照顾陪伴,白发高堂需要侍奉孝顺,可严峻的反腐败形势要求我们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希望能够咬咬牙,坚持坚持,等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形成后,我们就可松口气,能有多一些的时间去补偿对亲人的亏欠。

  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总书记高瞻远瞩的一番话,清醒了我们思想。是的,反腐败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但我们切不可放松懈怠。俗话说“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如果我们现在放松懈怠下来,千辛万苦取得的反腐败成果很可能就会丢失,腐败以及四风问题就会回潮反弹,那必将严重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伟大事业。我们纪检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绝不能放松懈怠工作干劲,应该更加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