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洛江区多举措推进乡镇自办案件提质增量
2017-11-14 15:03:50    来源:本委案管室

  为提升乡镇自办案件的数量和质量,今年以来,区纪委扎实推进乡镇纪委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一方面,在提升乡镇监督执纪能力上下功夫。建立区纪委常委、纪检室联系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制度,加强对乡镇纪律审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将交叉办信办案工作制度与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相结合,发挥办案骨干的主导作用,通过以老带新、以案培训、实践培训,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

  另一方面,拓宽乡镇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开展“反腐门诊”,通过入户走访、开办“清风茶室”等形式,深入摸排信息,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依托“民生资金动态监管平台”,定期组织开展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等专项督查,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建立信访“五必回头看”制度,加强对信访发现问题的跟踪和回访,督促整改和落实。

  此外,注重夯实基础,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每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有2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目前全区共有乡镇(街道)纪检干部29人,其中专职纪检干部12名。加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项学习、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和素养。进一步完善和保障乡镇办公办案装备设施,设立专用谈话室,配齐专用电脑、打印机、录音笔、保密柜等。

  截止今年10月,全区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实际立案22件,其中自办案件12件,占实际立案总数的54.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实现乡镇纪委100%有自办案件。(本委案管室供稿)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