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预防腐败>
区农水局纪检组制定五项清单明确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
2017-11-22 09:45:07    来源:区农水局纪检组

  日前,农水局纪检组制定印发《洛江区纪委驻区农业水务局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清单(试行)》,对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关系进行了简明、规范、易操作的清单式细化,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悉,工作清单详细列出了包括参加列席会议制度;文件抄送、专项检查、预决算报备制度;问题线索报送制度;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制度;建立廉政谈话和约谈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要求,纪检组应参加列席综合监督单位政治学习、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述职述廉述责、“三重一大”事项等会议,了解监督单位有关情况;要建立股级及以上干部(含中高级职称聘任人员)廉政档案,全面掌握干部有关情况;通过廉政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履职尽责以及重点岗位的权力运行及风险防控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监督单位应及时报备有关党建、干部监督、审计报告等文件清单;对收到反映干部职工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或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要按照规定作出处理,以利于纪检组及时跟进并处理;单位内干部职工评先评优、拟提任股级、推荐区管副科级干部以及聘任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人选等,应向纪检组征求党风廉政情况意见。

  “工作清单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和保障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特别是党组间的工作联系,明确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渠道方法和目标要求,为扎实开展综合派驻监督工作,深入推动综合监督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农水局纪检组组长林世君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坤】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