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2018-01-30 11:02:16    来源:黄彩莲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伟大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受国际国内环境各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迫切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有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当前不敢腐的成效已经显现,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仍待进一步完善;同时,重拳高压基本刹住了乱作为的问题,但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等问题又随之出现,斗争会更加复杂,更考验全面从严治党的耐力和能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松,这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现在有了一个良好开端,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九大期间用“三个不能有”明确告诫全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我们要乘势而上,一刻不停歇,决不能给腐败分子喘息的机会,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全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问题是过去长期形成的,越是留到后边的越是硬骨头、越是深层次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不会像过去那样立竿见影,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必须拿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斗争精神,将这场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