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重整行装 谱写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2018-01-30 11:06:18    来源:杜圆圆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18年伊始之计,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来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卓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有力扭转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关键在于我们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持发扬我们党历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创新新的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这是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国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向全党发出的时代号角。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施工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登高望远、掷地有声,闪耀着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重整行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沿着习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指明的方向砥砺奋进,一起迎接反腐败斗争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