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宣传教育>
老同志的新风貌
2018-04-25 10:30:20    来源:刘榕娜

 

 

    “刘组长,在忙吗?局里安排给我们股室的工作任务,想来向你咨询一下。”

    阳春三月的一天下午,我正在翻阅文件,区经济部门的老黄同志笑容满面的走进我的办公室。原来,老黄现在负责单位1+X专项职能督查工作,发现有一些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过来和我探讨。

    讨论完后,来不及再多寒暄两句,老黄就要回去工作。看着眼前的老黄,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一点也没有几个月前愁眉苦脸、萎靡不振的样子。我忍不住叫住他,问道:“想通啦?”

    “想通啦!如果不是当时的当头一棒和后来的谆谆教导,我可能还会在违规违纪的路上越走越远。”

    老黄告诉我,自从上次被通报处分之后,吃一堑长一智,经常看《中国纪检监察报》和泉州市纪委“刺桐清风”公众微信号,主动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多自律自警,“可不敢再犯错误啦”。

    事情回到去年。老黄担任单位里的重要岗位,因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家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去年11月被单位免职处理;12月,被区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又被作为违反廉洁纪律典型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

    当时的老黄十分不能接受,情绪很不稳定,“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连食堂都不敢进去,觉得没脸见人了”,并多次找区纪委的两位副书记求情,碰壁之后,甚至还想着“反正过两年就退休了,干脆辞职吧”。

    我知道后,带了些党规党纪方面的书去他的办公室看他。一见我进门,老黄就拉了脸开始抱怨,“组长,我都是老同志了,前后二十几年带了多少年轻同志,现在组织给我这个处分决定,叫我以后怎么开展工作呀。”

    “你不要有思想包袱,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我语重心长地说,“组织上也是认为你是老同志,业务能力比较强,从保护干部的角度,经过集体研究给予这个处分决定的。”

    接着我又列举了身边的典型例子,区财政局的一位年轻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诫勉谈话并通报,去年年底因表现突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获得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好评。

    “真的?”老黄同志听了慢慢抬起了头,“那我还能改正错误,把工作做好,重新堂堂正正做人?”

    “当然!”之后几天,老黄思想上有什么波动,情绪低落就到我办公室找我,我都不厌其烦地坐下来和他交心谈心,耐心疏导,消除顾虑,鼓励他好好工作。渐渐地,他来的次数越来越少,最近两三个月甚至都不来了。

    “老黄同志现在工作可积极了,是我们单位的业务能手,在单位里还经常能看到同事向他请教呢。”老黄单位里的“一把手”对老黄的改变也点头称赞。

    

    (作者系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纪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 刘榕娜)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