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洛江:组织收看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
2018-05-06 09:43:22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55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召开,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付子堂为大家讲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洛江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洛江分会场参加学习。会上,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对此次学习的感悟。

    付教授从“监”字入手,阐述了监察法律制度发展历程、监察体制改革的法理依据、监察法与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的衔接等七个方面,使我们认识了我国监察体制及监察法的“形”与“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及时更新执法执纪观,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养成综合运用党纪法规的行动自觉。(洛江区纪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组长谈丽云)

    通过法律专家的授课,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执纪与执法之间的关系以及法律依据,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和信心。(洛江区纪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王浙宁)

    听付教授一堂课,受益匪浅。从我国监察改革历程,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信心和决心。从监察法与其他法律的衔接方面,深刻理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按法定程序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洛江区纪委派驻区住建纪检组组长施性龙)

    有幸聆听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校长讲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的课程,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检察法律制度的发展历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路线、新时代监察体制改革依据,以及监察法与宪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的衔接问题。让每一名纪检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自觉做监察法规范的遵守者、监察精神的弘扬者、监察法权威的维护者、监察法实施的推动者。(洛江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黄彩莲)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今后一定要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达到真学、真懂、真用。”(洛江区纪委派驻区农业水务局纪检组组长林世君)

    今天上午,在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教授的授课下,与《监察法》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下一步,我将认真学好《监察法》,用好新法典,融入新角色,做好新“打铁人”。(洛江区双阳街道纪工委纪检干事杜润梅)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付堂教授关于监察体制改革与相关法律法规的讲座,深入浅出,向我们讲述了中国监察法律制度发展历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路线图、法理依据,及其监察法与宪法、刑法等法律相关制度,引发了我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监察工作的职能及监察法在实际运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的思考,同时也加强了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渴求,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洛江区罗溪镇纪委副书记杜圆圆)

    本次培训让我对监察体制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发现了自身对监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还存在不少盲区,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积极地做好知识的储备和更新,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实践中让能力得到提高。(洛江区纪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纪检干事邱汉卿)

    读史使人明智,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今天教授以其深厚的法学文化功底,从监察制度历史切入,到监察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再到监察法的相关法律界定,将枯燥的制度、法律问题讲得生动详实,令人意犹未尽。为我们的监察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教授了具体方法,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洛江区虹山乡纪委委员吴清波)

 

    图为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正在认真听讲。

1525501129(1)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洛江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1525501206(1)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洛江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