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经验交流>
政法委纪检组:四个“紧盯”严格履职尽责
2018-05-23 15:22:35    来源:区政法委纪检组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驻政法委纪检组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四个“紧盯”,切实起到监督“探头”作用。

    紧盯“实情”,强化摸准情况。对监督单位逐一走访,了解党建、业务等全面工作情况;积极收集各监督单位“三定方案”,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研究决策“三重一大”等事项实施监督;建立监督单位微信联络群,摸清监督单位监督对象的基本底数。

    紧盯“抓早”,开展廉政谈话。通过普遍谈、重点谈、节点谈,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监督执纪的常态。今年来,批评教育1人、诫勉谈话1人,自办案件1件并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

    紧盯“过程”。督促责任落实。督促监督单位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督促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

    紧盯“三大板块”,加强监督执纪。针对作风问题、扶贫领域、巡察反馈三大板块,督促驻在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区民政局利用民生资金监管平台,进一步完善民生资金监管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工作,目前,司法局党组已全部完成70条问题的整改,民政局党组已完成26条问题的整改,3条问题正在整改中。

【责任编辑:吴海珊】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