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落实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
2018-11-12 22:34:03    来源:洛江新闻网

  12日,区长苏汉庭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区政府党组落实区委部署巡视整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分解、压实责任。

  苏汉庭指出,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反馈会精神,以整改落实和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开展、高效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推动巡视整改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有机统一;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群众。

  苏汉庭要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政府党组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起区政府系统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整改;区政府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区政府党组巡视整改负总责、负主责;各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问题清零见底。

  苏汉庭强调,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全程跟踪、推进整改,定期研究、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整改问题一项不漏、整改要求一分不降。深化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不负责任、整改不力、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推动区政府党组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中共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落实区委部署巡视整改任务的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