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省委巡视二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8-11-12 22:35:47    来源:洛江新闻网

  12日,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巡视反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改、认真改、彻底改。要有政治站位,切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有政治敏感性,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自觉端正态度、坚决照单全收;要有政治纪律,主动向省委、市委对标看齐,认真学习省委、市委的好机制、好做法,讲纪律、讲规矩,高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清零。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区委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区委常委和其他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承担本地区本部门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先行、带头整改。要建立台账,细化实化,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细化整改,严肃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挂账销号,节点推进,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加强督促,严肃问责,保持清醒头脑,推动责任压实、措施落实、问题改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政治建设不懈怠,努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兴起“大学习”新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扛起管党责任不推脱,把“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等。落实上级部署不打折,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化执纪监督不松劲,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深化移风易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及省市驻洛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