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监督“民声”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河市镇纪委落实“五个必”取得初步成效
2019-04-17 10:27:21    来源:河市镇纪委

  2018年12月以来,河市镇纪委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纪委监委部署的以必访、必谈、必讲、必核、必查“五个必”为主要内容的进村入户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您好,陶大姐,我们是河市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前期反映的安置房用电问题解决了没有?您对解决结果是否满意?”今年1月22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河市村土楼下2号安置楼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追踪回访。

  “满意,我很满意!我们2号楼的居民自从入住以来,由于征迁的历史遗留问题没解决,导致我们整栋楼的居民无法安装电表,大家只能私拉电线,自从你们走访之后,镇挂村领导多次协调电力部门,终于在春节前通了电。”

  为防止民生问题解决过程中出现敷衍塞责、态度生硬等问题,镇纪委结合开展“五个必”活动,督促系列“民声”落实。同时,严肃查处推进民生服务不力,损害干群关系的党员干部,确保通民心、顺民意、解民忧。

  截止目前,河市镇已走访六类家庭112户,其中党员32人次、村两委37人次、困难群众24户、特殊家庭10户;发现收集问题2个,其中业务外问题1个。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