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马甲镇纪委:“五个必”推进任务落实
2019-04-18 10:12:32    来源:马甲镇纪委

  “清明节将至,你村召开文明祭扫会议了吗?”

  “移风易俗的宣传工作我们一直在做,现在群众的觉悟也提高了,文明祭扫的会不开也不要紧。”

  “任何工作都不能想当然。倡导文明祭祀是深化移风易俗的重要举措之一,上级要求各村在清明前开一次会议,对广大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再宣传发动,让他们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的新风尚,你作为村书记可要带好头。”

  “说得对,我们会尽快组织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会!”

  这是清明节前,洛江区马甲镇纪检干部小陈与蔡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进发的一段对话。清明节前,马甲镇纪委人员分别到新民、新生、新建、杏川等村,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宣讲“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相关政策,要求村干部、广大党员要遵规守纪、文明祭祀,通过自己向家人、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

  据悉,2018年12月起,洛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即必访、必谈、必讲、必核、必查。马甲镇纪委按照该要求,集中时间和力量,围绕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移风易俗、脱贫攻坚交叉巡察和常规巡察等中心工作进村入户,截止目前已走访“必访”的六类人员88人次,发现和解决问题10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较好落实。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