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织建设>
万安街道纪工委:社区监察联络员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2019-04-18 10:12:32    来源:万安街道纪工委

  “社区的党员大会有定期召开吗?有通知你参加吗?”

  “你对社区村务了解多少?社区有及时将村务公开吗?”

  ……

  日前,万安街道纪工委书记朱松在走访万福社区老党员时,详细向其了解社区党务和村务的情况,一旁的社区监察联络员张美珍认真地记录着此次走访了解到的问题。

  “村干部权力大,村务信息公开不及时,极易滋生贪腐问题,这些都是社区居民比较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走访时要关注的重点……”结束走访后,朱松向张美珍认真详细地介绍社区监察工作内容。

  去年12月,洛江区纪委监委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其中就包括建立一支“村(社区)监察联络员队伍”。万安街道从社区中选聘了8名社区监察联络员,监督力量大大提升。

  “社区社情民情复杂,街道纪工委人手有限,对村级监督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如何做好村级监督一直老大难的的问题。”朱松介绍道:“现在有了社区监察联络员,利用他们从群众中选拔、与群众关系更为密切的天然优势,让他们参与入户走访、宣传教育等工作,更容易获得群众的信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从而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下一阶段,万安街道纪工委将强化基层监察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监察联络员执纪执法“探头”、作风建设“前哨”和基层监督“触角”的作用,不断推动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