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理论研究>
“不忘初心”要走心,“牢记使命”不走形
2019-06-28 15:52:37    来源: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

  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要认识到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群众观念上的危险与挑战的客观存在。执政党的作风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背道而驰,与党一贯倡导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固不化,直接剥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破坏了从政环境与政治生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新问题又是老问题,他们是缺乏真担当、真作为的表现,贻误工作、劳民伤财。产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本原因是党性的缺失,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钙”。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不忘初心,就要求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厚植“人民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守初心、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陶冶忠诚品格,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奋斗精神,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好的功课,不忘初心,坚持不走心,方能砥砺作为;牢记使命,保持不走形,才能再创辉煌。(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 邱汉卿)

【责任编辑:陈莹莹】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