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2019-11-05 11:08:00    来源:洛江区纪委组宣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11月5日上午,洛江区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区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水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区渣土办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及区直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渣土办汇报了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汇报当前整治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问题。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深刻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重要部署上来。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坚决推进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关切和市委、区委部署。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治合力。各相关部门必须按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坚决遏制渣土运输乱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严格执法,以专项整治抓当前治标,用系统谋划抓长远治本,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利民成效。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生渣土车运输事故要延伸调查,进行责任倒查。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一线监督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要加强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间的横向联动,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深入查找渣土管理乱象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实行“一案三查”,既查处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又追查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还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图一为座谈会现场

图二为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