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要闻>
讲家风 传孝廉
——双阳街道开展“孝廉家风分享会”活动
2019-11-07 18:13:03    来源:双阳街道纪工委

  11月6日上午,趁着阳光和煦,坪山社区的邻里街坊们拿着小凳儿来到本社区孝廉典型人物——黄卿的家中,听她讲述自己的孝道。这正是双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开展的“孝廉家风分享会”现场。

  据悉,黄卿是双阳街道出名的“好儿媳”,与丈夫结识加入到印尼归侨家庭中,虽然文化存在差异,但凭着她的温柔、善良、孝顺和宽厚,与公公、小叔子一家组成了一个幸福的九口之家。十几年前,黄卿的婆婆因病长期卧床,儿子年幼,丈夫的事业也刚刚起步,早出晚归无法顾家。上有病老、下有幼小,为了能更好地担起家庭的责任,黄卿毅然辞去工作专心照顾家庭,每天给婆婆端屎倒尿、擦身、洗澡、喂饭,日夜看护,婆婆逢人便夸自家儿媳妇贤惠孝顺。后来婆婆去世了,她依然担负起家庭重担,里里外外操劳。黄卿的公公虽然已经一头白发,但家庭的和睦和儿子儿媳的孝顺让他看起来精神矍铄。2014年,黄卿一家被评为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提名奖。

  分享会上,黄卿向邻居们娓娓道来自己与家中老小、亲朋好友的相处之道,街坊们不时点头赞许,也纷纷分享自己对如何行孝道、尽孝心的理解和做法。

  “今天的分享会上我们从黄卿家的‘传家宝’中汲取了不少养分,这样好的孝廉人物值得我们传承颂扬。”一位参加活动的邻里说道。

图为黄芩(右三)正在分享自己的行孝之道。

【责任编辑:王宇霆】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