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廉政时评>热点扫描>
“两手抓”打赢战“疫”
2020-04-03 15:32:23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一大批 “逆行者”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防火墙”。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是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大任务之一,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是摆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面前的一道考题。

  在防控监督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职责,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重要信息缓报、瞒报、漏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予以严惩。查处了一大批疫情防控中漠视纪律要求、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如湖北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被处分。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手抓“防控监督”,一手抓“落实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等,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把四次全会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克难兴邦,惟其艰巨方显伟大。防疫战争仍未结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有力监督推动防疫工作与四次全会精神有效落实。“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战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杜圆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监察委员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闽ICP备1602577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99号

联系邮箱:ljjwzxb@163.com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